冷咖

做自己

叶落肩 请深爱——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转眼到了寿宴的日子,小凯知道自己躲不掉,该面对的他一定要挡在妈妈前头。




                   老爷子派的人来的比他预料的早,看着车窗外熟悉的风景,对小凯来说却是恍然若世,曾几何时,这里埋葬了他的笑,他的哭,他的单纯,以及他那个记忆里的家!   




                  管家看着脸色苍白的少年,忙将提前备下的巧克力递了上去“小少爷吃点吧,这样您就能舒服些。”



                  小凯看着眼前的东西,感激的接下,可他此刻的症状却不是巧克力能缓解的,之前为了不让妈妈担心,他强行出院,胃最近又开始不舒服,本来打算去医院检查的,怎奈因为工作一拖再拖,不知道是不是受情绪影响那里的疼痛感越来越强烈,小凯拿起车上的抱枕压在腹部靠在座椅侧头闭目。




                     从老管家的角度看过去少年此刻正安静的睡着了,可抱枕下的那只左手却用尽全力的朝胃上顶去,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它停止闹腾!



                     跟在管家身后,小凯知道这是通往主宅的路,应该是老人提前交待了什么,所以这里今天没什么人!




                   这里的每栋别墅都是独立的,却有紧紧连在一起,他住过的那栋离老人的最近,而离前庭却最远,小时候那个叫奶奶的人不怎么喜欢自己,太爷爷怕自己受委屈,就让自己住的离他最近,很多时候他都懒在这里拉着老人教自己下棋!




                    来到老人的书房时太爷爷正在躺椅上闭目听着京调,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咿咿呀呀的调子,不知道是不是受影响,小凯特意也出了一首中国风的歌里面就有京调!




                    小凯看着老人突然就想起了管家的话,太爷爷好像真的因为自己而变的年轻了,他抬手对着要开口叫老人的管家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管家会意退了出去贴心的将门轻轻带上!




                    小凯轻手轻脚的走到老人身后,伸出双手覆上老人的双眼学着小时候的语气道:“太爷爷猜猜我是谁!”这个动作有多少年没做过了,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小时候老人处处宠着自己,每次也就只有他敢在老人身边胡闹着玩!




                  老太爷听到这句熟悉又遥远的话,颤抖的握住自己眼上的小手,像十年前一样说道:“我猜,,,我猜是我的小曾孙!”





                小凯蹲在老人身旁甜甜的说了声:“太爷爷生日快乐,长命千岁,福寿延绵!”




               老人哈哈大笑“你个混小子,哪来的长命千岁,词都用错了”



                   “没用错啊,太爷爷您可不是常人,您得是千岁啊!”




                  管家贴在门边听着书房的笑声,顺着门缝看着里面下棋的祖孙,纵使前庭宾客临门此刻也比不过里面的小人!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响起了敲门声:“爸,贺寿的时间到了,小辈们都在前庭等着呢!”




                 小凯记得这个声音,那些年他也叫过“奶奶!”

老人能感觉到眼前小曾孙的不自在,特意嘱咐她们在门外等!“小家伙你可不能走,老家伙我还没下够棋呢!”





                    “太爷爷我公司还有事,我要,,,,”小凯没想到老人会不让自己离开,有些急了。





                     “你要什么要,老家伙我还能过几个生日啊,怎么你就不能陪陪我!!”老人把手里的棋往盒子里一丢,嘟着嘴,佯装生气!




                   小凯看着老人,突然想起以前听过的话,“老仿小,越老越小。”他盯着老人无奈道“好,我不走,您让我什么时候走,我在走,好了,太爷爷您别生气了,赶紧出去吧,别让大家等急了,等您回来,保证能看到我!”小凯去到里间看着老人欢天喜地的出门!




                      小凯并不是好奇之人,可他却在听到摔倒声后快步走到了楼梯口扶起了那个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你没事吧!”




                少年抬起头,“你是小凯!真的是你!”比起身上的痛此刻更多的是见到偶像的惊喜!



                   小凯扶着他在轮椅上坐好“嗯,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那些佣人呢?”





                    少年挠了挠头,有些心虚道“太爷爷生日,佣人都在前庭,我刚刚在后院看到一个人影像你,就偷偷跟过来了!”




                     小凯看着这个弟弟突然很亲切,他就默默听他说!




                     少年见到偶像突然就打开了话匣子“没想到真的是你,是家里请你们来为太爷爷生日演出吗?青硕和尚萌也在这吗?”




                     小凯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今天为什么来这,正当他组织词汇时找少年的人到了!




          “言旋你怎么乱走,害妈妈担心死了!”

          


             “妈妈你看小凯哥哥来我们家了!”



                  顺着言旋的手关娇娇看向了眼前的少年,虽然之前收到了资料,也看过他的演出,但现在面对面看到本人,他比言旋更像中贺,不!确切的说,他就是中贺的缩小版!关娇娇收下震惊恐惧,微笑道:“你就是小凯啊,我经常听言旋提起你!”关娇娇随手把牛奶放到言旋面前“言旋把牛奶给小凯哥哥喝吧,你不是一直想为哥哥做点什么吗?”





                     言旋高兴的接过牛奶递给小凯,“小凯哥哥你喝牛奶,多喝牛奶就可以长到1米8了!”




                  小凯握着手中的牛奶杯慢慢喝着,至始至终都没用正眼瞧过这个女人,他已经查到妈妈受伤就是出自她之手!



                


                  关娇娇看着一杯牛奶在他手里见了底,嘴角闪过一丝奸笑!






评论

热度(2)